惠玲把狗狗照顧的很好,來嘉義之前也做過X光檢查,

疫苗及每月驅蟲都有做,Sakei的健康大致上是沒問題的!

sakei0902-5.jpg 

Sakei來嘉義的第二天就帶牠去獸醫那裡撿查耳朵

因為咖啡色的耳垢蠻多的

星期天很多獸醫診所都沒開

就帶牠到嘉義的大和動物醫院

點了一段時間的藥都不算完全控制

經過我家把拔專業的判斷(雖然不是獸醫啦)

於是開始使用家裡的殺黴菌耳藥水以及抗生素藥水

有慢慢好起來!

PC240146.jpg 

2009-01-14

帶Sakei去中華動物醫院做詳細的X光檢查

因為要全身麻醉,

想想就順便洗牙和清耳朵了

sakei0902-1.jpg 

貼上給惠玲的信

大家好
這二十多天來,SAKEI的毛更長,也更帥了!
牠已經認定一樓的房間是牠的窩,想睡覺會自己去躺在一塊淺黃色的厚毛毯上,不會一直跟來跟去,修毛剪指甲也算順利!
 
昨天帶SAKEI去做標準OFA的髖關節檢查,因為要氣體麻醉,我決定需要麻醉的洗牙和清耳朵一起處理.
先說耳朵的事,12/22連續3個療程共九天的治療,耳朵似乎好多了,但不到一星期,咖啡色分泌物又出現,我先生認為,太深且年代久遠的的耳垢不清,點藥也沒用,所以順便清耳朵了!
清耳朵之前先挖了外耳道的耳垢作檢驗,是酵母菌感染,所以原來之前那位醫師給的耳康是沒用的,消炎的針劑意義也不大(啊!可憐的SAKEI),但酵母菌其實不單純必須連黴菌的問題也要考慮,所以SAKEI要點耳藥和吃口服藥幾個星期,但不用打針.其實牠也很久沒抓耳朵了,只是不正常的耳垢令人擔心,不過處理了!
 
黃牙齒的問題,我曾掰開牠的牙齒要刷,但發現有牙結石,想刷,但SAKEI大概不舒服,我技術也不好,只能隨便刷,嘴巴還是有一點味道,既然麻醉了,就順便超音波洗牙吧!不然牙周病會害牠心臟出問題.
 
按OFA標準的檢查姿勢,SAKEI左側髖關節是全部脫出了,右側也有一點開,但比左側好很多
右腳腳掌上一節的飛節過渡伸張(所以右腳掌看起來歪一邊),右膝關節長期受力也輕度磨損,未來疼痛無法行走可以手術固定
左腳脫出的髖關節,醫生說只能換人工關節了,手術後行動自如,部會走稍微久一點就站不起來,會有正常功能,但牠原本從小就外八的問題不會因為手術改變,因為是長期造成的骨盆及肌肉問題,因為關節脫出,所以左腿肌肉輕微萎縮.
 
我順便做了胸部和腹部X光,心臟超音波也OK
SAKEI的心臟和腎臟都很好,但氣管前端有點髒,醫生說是狗狗愛在地上東舔西聞造成的,很多狗都這樣,沒有大礙.心肺功能OK,我就可以放心給牠做短途但多次的運動.
 
SAKEI軟便的原因是軟骨素的副作用,有些狗甚至血便,SAKEI早晚一顆,還不錯,只是軟便硬便交互出現而已,會努力幫助在飲食上幫助牠!
 
手術很貴150000(單側無骨泥人工關節),住院兩週14000,這是最少的費用,搞不好出院還有其他要花的.(例如抗排斥藥)
 
我暫時決定,SAKEI在痛到使用止痛劑之前,我繼續保守療法,等到他真的不太好,再去換關節還來得及
台灣TPO手術還不錯,人工關節置換的CASE不夠多,我還沒有信心
我認為醫療進步是很快的,SAKEI還可以等,
 
SAKEI除了腳和耳朵,全身都是非常健康的寶寶,去醫院是公認的乖,照例是一聲也不吭的!
 
昨天我ㄧ個人很辛苦地把牠送回家,牠真的很貼心,剛退的麻醉走路雖能走,但能睡牠就不起來!
我請牠起來,跟牠加油,牠忍著疲倦自己跳上車,此時連醫院助理都拍手!回家牠不想下車,車裡防污墊讓牠很有安全感,加上牠很累,我不想硬拖,就把墊子解開,輕輕把墊子拉出來讓他的腳自然著地,自己走下來,SAKEI真是太棒了!
帶牠到房間讓牠躺下,幫牠身上再蓋一件薄毯(他大概很累所以沒有跟我玩舞龍舞獅),確定不會因為麻醉失溫(嘉義昨天也很冷),就讓牠休息.大約一小時叫牠一次確定意識清楚,我沒有勉強牠喝水吃飯,到晚上11點30去看牠OK,就到今天上午5點30叫牠吃早餐喝水,出門散步!一切正常了!
 
昨天哩哩扣扣也花了1萬兩千多,換一點小小安心吧!
 
我會請教復健科醫師相關的運動及肌耐力訓練的知識,讓SAKEI更好!
 
昨天唯一的壞消息是,SAKEI變胖了42.3公斤,天啊!才25天!怎會爆肥成這樣?肋骨和腸骨都還摸得到啊?我要是有讓牠吃到零食,晚餐都會減量控制在一天2000大卡.怎麼會這樣?我還開玩笑牽拖醫生為了多賺我的麻醉費用讓磅秤不準,或是牠還沒大便......可是SAKEI已經禁食禁水14小時了......體重居然還增加,
不行,要開始施行減肥菜單囉!

sakei0902-7.jpg 

2009-04-08

帶Sakei去嘉義大川動物醫院做身體檢查,以及注射疫苗10合一,狂犬病疫苗

Sakei抽血時超乖的,自己把前腳放在獸醫的膝蓋上哩

四合一及其他血液諸如血液常規,肝腎功能等檢查都合格

血色素稍低一些,不過醫生說不要緊

心臟超音波也正常

sakei20090228-1.jpg 

SAKEI20090215-1.jpg 

SAKEI20090215-2.jpg 

雖然牠是健康寶寶

不過,潮濕的四月,也開始了我與 Sakei皮膚黴菌抗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