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布本科作業第八個圖形"鳳梨",是一個製圖和縫製都比較花腦筋的.

這次還是一樣要開根號把詳細尺寸算出.角度也要正確,45度,90度,135度要毫不差.

20120415 013  

布一共要配11個顏色,中心正方形必須是淺色,斜向的三角形跟梯型必須是深色,

垂直水平的梯形必須是淺色素布.

中心到外圈儘量由淺而深,明度高到明度低.

配色可以是同色系配.不過我還是想練習對比強烈的配法.

20120415 015  

搭配這個有編織感的圖形,我也配了幾塊有編織圖型和流動圖感的布.

很小心地剪了41片,仔細地縫,縫好一圈就用熨斗燙平檢查角度是否正確再進行下一圈.

很順利地縫完.

另一個作業是應用作品 lesson bag of log cabin

lesson bag of log cabin 1  

上次那個縫到鬼打牆的log cabin(小木屋),沒錯,還要再縫一次.

這次做成手提袋,全手縫,只有提把和袋口固定,為了牢固可以機縫.

這個袋子真得是做來修行用的.

設計我不喜歡,做好我也不會用.不過這就是學習,教材規定我還是會仔細地把它做好.

我不會因為個人的好惡,去迴避或刪減應該學習的內容.所以我家也不會有做到一半的未完成品.

lesson bag of log cabin 2  

連提把也必須夾兩層棉包好,壓線.老師說麻煩的話也可以用現成織袋包進去.

不過我覺得用夾棉的感覺手感比較柔軟,縫製得時候比較不好控制,但是是一個不錯的練習.

大三角形布的剪裁也要注意花樣,我第一次剪沒注意,房子的圖案整個上下顛倒,只好重剪.

lesson bag of log cabin 4

袋子的背面可以是整塊花布壓直線就好.不過,既然是練功夫,我就再做一次,深色布條排列順序和花樣有小小更動.  

總之,因為老師去看拼布展教室停課一次,我就把這兩個作業在兩個星期當中拼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