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在嘉義救國團學了一年拼布,做了十幾個手提包,一直覺的不會基本製圖是很糟糕的事,

只能依賴老師或者書本的紙型,對於一些基本圖形的縫製也是自己摸索,

今年終於有空可以安排這樣的學習.

我是學日本手藝普及協會的證書系統http://www.jhia.org/crafts/quilt/index.html

第一個作業八角星完成中間空白的地方要用刺繡繡上自己的名字!

八角星  

(2012-02-24開始,2012-02-25完成)

第一次縫證書作業,比較花時間,製圖加上縫好大概4個小時!利用做家事的零碎時間上完課第二天早上就縫好了.

老師只交代這個作業,下次希望一次可以跟老師討論兩個圖形.我要挑戰22個基本型一次過關不要被老師退件.

這個星期我自己在家做了兩個簡單帶拉鍊的托特包,一個給婆婆一個給女兒,

相機照片 2014  

還車好一件看電視窩沙發用的拼布小被被

相機照片 2025  

相機照片 2026  

 

拼布被第一號 

用美國MODA布廠的五吋套布做成,純粹是用來練快速車縫和裁布的準確性.

這個星期沒作業了,打算把同樣的圖形稍做小變化再練一次.

其實我這星期還用先染布做好一件休閒寬管褲,還沒拍.不過我沒有學過洋裁製圖,只會套版縫製.

女兒家教老師的太太是服裝設計科畢業的,打算看過製圖的書再去請教她.

 

上次這麼認真立定志願應該是20年前,40歲,我給自己一個新目標

再玩個20年吧!

感謝老公栽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