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布本科(12) card trick(魔術卡片),為了找到適合的條紋布來玩這個圖型,

花了一點時間去配布和取圖型

Card trick  

我放棄太粉嫩,太鄉村感覺的條紋布,用了大邊條圖案布,

把直條的圖案對花拼接成一張正方形的新圖.

對花取布有點難度,趕緊郵購了一面拼布設計鏡來觀察對稱圖型的取法跟效果.

VW-02-45  (本圖取自加米修有限公司網站)

這四張卡片組合起來竟然有點波斯地毯的感覺,很奇妙,就是兩個三角型的紙型,

竟然也玩出出這個效果.當然,如果不管布紋,就用四塊花布也不是不可以.

不過就失去"trick"這個意義.所以聽從老師的建議,雖然浪費很多布,

但效果很好.

 

拼布本科((14) honey bee (蜜蜂)這個圖型完全是來練貼布縫的.

也是本科作業中少數指定用淺色配色的作品

Honey bee  

我的貼布縫燙布的技術還要練,因為圖型熨燙的弧度沒固定好,

後來就比較難用針線修正.貼布縫在拼布裡面應用很多.

未來我想做更多Baltimore Album Quilt,這個功夫要練好.

 

拼布本科(15) turkey tracks (火雞足印)

這個圖形一樣是用兩色,不可使用大花,用塑布或小花布做出乾淨俐落的感覺

Turkey tracks  

又是一個需要出動圓規的製圖,學習製圖之後,更會讚嘆這個圖型比例的完美.

這個圖形最難的是小圓和點對點的準確的拼接.

我用一個明度稍低的紅綠對比,我很喜歡這種活潑中帶穩定的感覺.

 

應用作品"迷你蝴蝶抱枕"

Cushion of butterfly1  

不知道為什麼,蠻簡單的作品(35cm*35cm),前後居然也花了快三個禮拜.

艷麗的蝴蝶拼接好之後,就是選擇跟底布小花可以搭配的邊條布,

四個角45度拼好邊條之後,開始夾鋪棉壓線.

壓線花了兩個晚上看末代大話新聞的時間,邊看邊縫.

Cushion of butterfly2 

第一次完全手縫拉鍊,全部平針縫,很漂亮啊,真是滿意.

Cushion of butterfly3  

另一個角度看壓線,第一次設計邊條壓線,用水消筆畫了三次才動手縫.

Cushion of butterfly4  

塞了棉花放在椅子上的感覺,老實說,這麼花的東西我是不會拿來擺在家裡啦.

 不過,我又完成了一樣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