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安安靜靜地也完成不少作業啊!

手縫就是這點好,布片配好色剪裁好,放在外出小針線盒,在家或者出門總是很多零碎時間,

隨手拿起來縫,不浪費時間也不像唸書那樣容易受干擾.

2012-05-06 020  

這四個色塊叫作線軸 spools,也是友誼拼布的一種,中間白色的部分可以個別繡上名字.一起送給朋友,

是舊時代一種集體表達友情與祝福的方式.配色方式很輕鬆,選四塊喜歡的顏色就可以.

我這個配色我稱做是草莓巧克力配色,布的色彩是糖果風啊!相機不好,顏色不太準確.

grandmother  

這個圖型名為祖母的扇子grandmother's fan, 帶有東洋風格,是1920-30年代Art deco的流行帶來的話題圖案.

我原本配色用的是淺色清爽的東方花卉圖案,但被老師全部退貨.因為以壁飾的關點來說,顏色遠看會不清楚.

而且配色規定要避免一深一淺交錯, 所以在老師更改下,弄了這個組合.我自己還不太滿意啦.

真得有點歐巴桑的俗艷啊!果真是祖母的扇子,是阿匹婆用的那種吧!

Jack in the box  

驚奇的盒子也叫玩偶盒,可是還是英文名Jack in the box比較簡單易懂.

中間交錯的十字是盒子的緞帶,四個角的 "J"就象徵盒子打開之後彈出來的小丑,

我用對比色再加上明暗兩端的對比達成畫面的平衡,這個配色我蠻喜歡的,有傳達這個圖案本身的歡樂感覺.

這個星期很認真,也就說明,家庭主婦一不小心可以浪費的時間很驚人啊!

再來四個小圖,這是應用作品橢圓形底部的袋子,外面有四個口袋,可以自選圖形或者就按照課本範例用房子這個圖.

我的老師在本科的課程是照本宣科那種,加上我覺得初學,就照做吧.一些眉眉角角要注意的不少.

我先做好四個口袋的圖型拼接

outpocket of house 1  

outpocket of house 2  

outpocket of house 3  

outpocket of house 4  

四個口袋分在袋子的兩面,我的袋身打算要用黑色的布.

再來一張四棟房子的大合照

嗯,拉長加上底布和邊條設計一下,好像可以變成桌旗(table runner)呢!

outpocket of house5  

到禮拜五之前都沒功課了,想想來做點別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