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44  

切割拼布我覺得是一種吃飽太閒而且很浪費布的作業.

它就是把四片同花樣的布準確疊在一起,45度斜線每0.7公分車一道直線,

全部車好之後再用專用刀從0.7公分的縫分切開,注意只能切三層喔,第四層是當底.

切開之後用力刷,放進洗衣機裡暴力地洗幾分鐘再脫水,晾乾.

好好一塊布就會變成毛毛的樣子.

然後把它做成一個作品.

為了對花,我把老師教室裡這塊剩六尺的厚棉麻布都剪回家了.

四層厚布加上內裡以及出芽滾條有夠厚的,還好用工業車才順利地快速車過.

不過事先疏縫固定也縫得手很痛.

但我這塊布選得不錯,刷毛之後圖樣還蠻清楚的部會糊成一團.

27乘18公分的包不大,我平常不拿這麼小的包,

拿來當工具袋好了.

DSCF2045  

應用作品 (6) YOYO

這在高等科就只是練習YOYO的作法.所以我縫了20個YOYO意思一下.

DSCF2046  

參考日本的書畫了一個簡單的扁包紙型,順便練習製圖.

用原色麻布搭配五色藍色系的花布,這也是應用剩布碎布得好時機.

YOYO很簡單,就是裁希望YOYO大小兩倍加0.3公分為半徑的圓布,

延著圓周縮縫一圈拉緊就好了.

DSCF2047  

我把YOYO疊起來看起來像花,也像在海邊石頭上的藤壺,

本來要用跟袋身一樣的麻布做布提把,

但一時懶惰,把去年預購雜誌搶到的真皮原色提把加工一下縫上去,

也蠻好看的.就把布提把省了!

DSCF2048  

一個苗條但雙面都有裝飾的扁包!小女兒很中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