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10

歷時3個月終於把這個蘇姑娘主題壁飾做好.

依然是貼布繡,但是一個傳統圖案蘇姑娘sunbonnet sue,

最早蘇姑娘的出現在「The Sunbonnet Babies」的英語兒童讀本,繪者是Bertha Corbett Melcher ,

她畫了一系列戴遮陽帽、遮住面容的小女孩,有的時候,蘇姑娘也會和好朋友比爾先生(Overall Bill)一起.

害羞樸實的蘇姑娘低調從不露臉,所以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

koutou08 規定作品示範 (圖片取自日本手藝普及會網頁)

年初跟老師討論這個壁飾的作法之後,我決定四個圖都做蘇姑娘,讓她穿上春夏秋冬四季服裝,受

到愛貓拼布網友的啟發,這個自由創作的作品,我讓每個蘇姑娘都跟著一隻狗.雖然我酷愛猛犬,但

還是很理性地把主題放在蘇姑娘,讓他們的寵物都是小型犬.為了符合蘇姑娘的性格塑造,我設定

整個配色是一個協調,甜美,有鄉村風的配色.

蘇姑娘的樣貌,我參考市川直美和關口上美的紙型,描圖畫布是一個很討厭的過程.到縫製外框的

樹木房屋時,我就通通自己想像直接畫在布上,留縫份就大膽地剪,直接貼縫.痛快多了.

DSCF2711

春天的蘇姑娘

DSCF2714

夏季蘇姑娘

 

DSCF2716

秋季蘇姑娘

 

DSCF2715

冬季蘇姑娘

DSCF2717

外框的小屋

DSCF2718

外框秋冬的樹

DSCF2720

外框的小屋和夏秋冬的樹

DSCF2722

外框的樹

DSCF2725  

外框春夏的樹,看到底布大理花嗎.按照老師的建議,我一針一線照著圖案壓線了.時序入秋,抱著

鋪棉的壁飾壓線比較能忍受了.我原本計劃每天晚上看兩個小時半澤直樹一邊壓應該可以壓完.

但外框的印花太難壓,又多縫了一個多禮拜.我並不喜歡蘇姑娘,但因為不想後悔,所以還是努力

完成一件過幾年再回憶,也不會後悔的作品.就像小時候玩紙娃娃,給她穿不同的的衣服配件,讓

她在四季的森林和狗狗在一起!

DSCF2730  

差點忘了我特別挑選的後背布,也是蘇姑娘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